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Shandong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Associ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新年贺词

时间:2023-01-01 11:36 | 来源:本站

新年贺词

值此2023年到来之际,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各专委会、分会(联盟),向长期关爱、支持协会发展的广大会员、供应链体系建设、农业产业链体系建设的领导、友人、同仁们致以新年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的政策着力点之一。在当前形势下,稳链保供已成为普遍共识,必须综合施策,协力推进,全面提高我国供应链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夯实物流产业基础,推进我国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国家出台“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规划》聚焦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这一主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现代物流发展的总体思路、空间布局、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提出我国物流业要加快物流枢纽资源整合建设,构建国际国内物流大通道体系。到2025年,基本建成供需适配、内外联通、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物流创新发展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物流服务质量效率明显提升、“通道+枢纽+网络”运行体系基本形成。

2022年也是我省物流产业机遇与挑战共存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积极推动下,在全体物流业从业者顽强努力下,我省突出发挥物流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持作用,聚焦制约冷链物流发展的突出瓶颈和痛点难点卡点,着力补短板、优服务、育市场、促融合、强支撑、严监管,努力推动我省物流业提质增效、降本减耗,全力打造现代化、信息化、标准化的全新物流体系,为促进产业转型、消费升级和民生改善提供保障,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22年底,我省国家A级物流企业达525家,其中5A级物流企业51家,国家星级冷链物流企业22家,5A级和星级冷链物流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目前,我省济南、青岛、临沂、烟台4个城市的5个项目入选国家级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