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Shandong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Associ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线上召开

时间:2021-12-30 18:03 | 来源:本站

 

11月2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5,以下简称冷标委)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部主任李红梅,冷标委主任王国利,冷标委、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以及30余位委员代表参与此次会议。冷标委刘飞副秘书长做了冷标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冷标委主任、我会会长王国利针对2022年冷标委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一是要做好冷链物流标准体系顶层设计,切合国家对物流行业提质、增效,降本的新要求,并填补空白领域的标准;二是结合国家“双碳”目标,关注冷链物流行业碳排放、冷库能效等;三是“十四五”时期,建设数字中国,冷链数字化也是未来关注的重点;四是加强标准的贯标和融标,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的融合,并关注和相关标委会的协同问题。冷标委委员、专家顾问团分别发言,对冷标委2021年工作成绩和2022年工作计划、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