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Shandong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Associ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首页> 今日新闻> 今日新闻-1

今日新闻-1

2023物流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3-06-05 10:36 | 来源:本站

6月2日,2023物流技术创新应用峰会在济南隆重召开,此次峰会以“创领全球 探索智慧物流新趋势”为主题,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物流技术的全面升级与创新,促进企业数智物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现代物流体系建设。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400余位专家和客商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张建军,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松,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耀华出席大会并分别致辞。王国利会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主持峰会论坛。

崔忠付表示:“我国已进入数字时代,智慧物流的未来需要数字化的引领,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赋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呈现增长新态势,数字化升级引领行业新变革,智慧供应链走向新阶段,技术装备深挖新潜能。在未来,智慧物流整体发展形势向好,将在数智赋能创新发展、专业物流服务、物流生态系统优化、绿色低碳物流等方面着重发力,打造创新增长‘新蓝海’。”

张建军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智慧物流装备体系是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和转型的必由之路,我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标志的智慧物流正进入快速发展期,本次峰会将围绕数智物流建设的新趋势、创新解决方案、应用实践、国际化布局等方面、多角度深度探讨,携手多行业领域生态企业共建数智物流生态创新体系,加快推动数智物流装备高质量发展。

 

吴耀华在活动现场表示:“兰剑智能秉持“惟有创新”的核心发展理念,在物流科技领域已经深耕三十年,深度参与并见证着中国物流科技的快速发展与进步,未来将继续深耕物流科技领域,以行业引领的技术、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为客户打造成熟有效的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推动中国物流科技不断向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智能化建设展开了多场主题演讲及互动,专家学者就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深入交流,共探全球物流技术应用的创新与变革,寻求物流技术创新的可实践性与可落地性,推动上下游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