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Shandong logistics and Purchasing Associatio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协会专区>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城乡冷链及供应链服务团队介绍

时间:2021-10-25 13:47 | 来源: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

        为推进全国城乡冷链与供应链建设冷链建设山东方案精准高效落地实施,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专业委员会研究院、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山东城乡冷链及供应链推进实施服务团队。其中,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科技部2009年批复的国内唯一的物流领域工程中心。企业法人为“山东国农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中心全面对接科技部农口全国84家产业上下游国家中心,借助强大的冷链工程技术、物流智能信息技术和品质与安全控制(品控)技术等技术力量,为城乡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作为省内唯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业务全面对口的科技型社团组织,2020年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秘书处获评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是全国物流行业唯一省级协会秘书处获奖单位。

 

        协会将充分发挥各分会和专业委员会的行业指导作用和整合行业资源、沟通各级政企各部门等重要作用,全面支持各类项目策划、规划、实施;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是有山东省民政厅批复的,由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与山东物流与采购协会联合成立,是我省唯一电商与物流领域融合领域民非社团研究机构,作为专业咨询服务机构,将凭借丰富的从业经营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为省市城乡冷链物流关键规划项目提供顶层设计,定制专业化整体解决方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首批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单位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委托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投资咨询评估单位,连续多年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中名列前十,尤其在铁路冷链规划、工程设计领域居行业领先位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专业委员会研究院,是我国冷链行业知名的社团研究机构。

 

        负责中物联冷链委的政策研究、标准制定、行业调研、行业统计等基础研究工作,同时为冷链企业提供专业的冷链物流项目可研及发展规划、行业发展报告、供应链管理咨询、冷链物流园区规划设计、冷库认证、能耗评估、冷链人才培训等服务,是中国第一家冷链行业综合性研究院。 山东省鲁商冰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隶属烟台冰轮集团,是国内仅有的几家商粮供工程具有“双甲”设计资质单位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冷库、屠宰、水产加工、乳品加工、食品加工、果蔬加工等商业工程 项目的设计及住宅、办公、商场、酒店等民用建筑设计,尤其是在冷链工程设计在国内享有盛誉。

 

服务团队负责人:王国利

 

       王国利研究员、教授,现任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研究院院长、国家标准委全国物标委冷链物流分技术委主任、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副会长、中物联农产品供应链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科技部冷链食品物流技术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科技部农业物联网技术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农业部冷链物流标准委委员、教育部冷链教材编委副组长、中国铁总铁路冷链物流顾问、山东物流与采购协会长、山东现代电商与物流研究院院长。科技部入库专家,科技部食品物流十三五规划组成员、国家农高园区、国家工程中心、铁路冷链大通道建设评审专家。参与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十四五冷链专项规划、标准体系制定。主持2020及十四五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济南市仓储保鲜冷链工程整体方案规划设计、督导、验收工作。十五以来主持和参与国家863、支撑计划等课题十余项,获省部级一等奖三项。负责和参与起草了[物流企业冷链服务要求与能力评估]等十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目前正在致力于我国农产品、食品冷链及供应链的产业、人才和知识三大标准体系构建。

 

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公众号